写木匠师傅的作文 丁师傅
写木匠师傅的作文 丁师傅      陈茜茜      你要问我们村附近有哪些木匠,哎哟,那可多了去了!可你若问谁好,保准个个都会竖起拇指说:“丁师傅!”我们这儿称呼人都爱在姓氏后面加个“师傅”。
而丁师傅呢,出名的要数雕菩萨了。
大大小小都雕,附近寺庙里的菩萨几乎都是他的作品。
丁师傅曾雕了数十座菩萨给狼山寺。
当时还有人亲自上门迎接,敲锣打鼓,场面壮观极了。
那菩萨的有两三米,用红布蒙着,神秘而庄严。
人都说越有本事的人脾气越怪,但丁师傅却一点也不摆架子,见人都是乐呵呵的;模样也可乐,肥肥的耳朵,圆圆的脸,一对眼睛一笑都快挤到一块去了。
嘿,怪不得他雕菩萨有一套,原来他本人极像菩萨啊。
雕菩萨赚钱快得很,但丁师傅家里实在是说不上宽裕,他家很小,很乱。
谁会想到这是丁师傅的家?一到他家,见到多的是木头,横着竖着,哪儿都有。
地上全是刨花,踩上去软绵绵的,怪舒服,要是闭着眼睛进去怕是以为来到了用棉花糖做的地毯上。
他雕刻的木头都是香樟,他家还到处都充满着樟木香,倘若你在这里待上一会儿,身上准倍儿香。
都说樟木有驱虫之效,所以邻里邻居的个个都问他要,他也不介意,任别人拿。
有一回,隔壁婶婶想讨几块木头,在门口叫了好几遍“丁师傅”,碰巧她还是个大嗓门儿,这一叫,左邻右舍都伸出头来瞧。
可丁师傅呢,头都没抬一下,不晓得的人还以为他是一聋子呢。
一旁的徒弟也叫了他一声,他却正挥舞着他的锯子锯木头,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
后还是徒弟给婶婶拿了块樟木。
过了一会儿,他忽然“哎”了一声,朝门口望去。
徒弟以为出了什么事,忙向师傅走去,只见一桩木头已经有了菩萨模样,轮廓分明,只是还很粗糙。
丁师傅问徒弟:“刚有人叫我?…嗯,是隔壁的大婶,来要樟木的。
”徒弟漫不经心地回答,眼睛还在盯着那雕像看。
丁师傅二话不说,抓起几块樟木往外跑,敢情后面裤好宴有人要追赶他嘞?跑到大婶家,他一脸歉意:“实在对不起,刚没有听到。
”说着将木头一把塞在大婶手里便转身走了。
只留下大婶目瞪口呆,嘟哝着:“刚不是给我了吗?”      听别人说他技艺高超,是个能人,有几个人信?百闻不如一见!走进他家,首先看到的是几根高高的大木桩,由很多木块牢固地钉在一起,下边部分是两只脚的样子,原来是立着的还未雕好的菩萨。
旁边还有端坐的、盘坐的,各式各样,令人眼花缭乱。
丁师傅忙着用工艺刀打磨着细节,从眼睛、鼻子到嘴唇、脸颊,无一处不是细心刮着,刻着,勾着。
而另一间屋子里徒弟正涂着石膏,每涂一层都贴上一层网布使其密实,往往要涂上好几层。
等到刻好、涂好便只剩上色了。
菩萨身上通常都是镀金色,发泽乌黑,高贵气质显露无遗。
一尊菩萨雕像整体看上去,神态安详,神情自若,一手搭在腰间,一手托着盛满甘霖的小碗,将天生高高在上的神仙神态雕刻得惟妙惟肖。
雕座一两米高的菩萨,从构思到收工需要一个月时间,在这中间,丁师傅不会走出这个房间,更不要说出去娱乐了。
他以雕刻为乐,以这种生活为乐。
雕刻有什么难的?学学会了,但要雕出技巧,胡银刻出神韵,又该有多不容易袜闷!这些,又有几个人懂?      (指导老师丁锋)。
求一本架空的小说。女主武功被其师父废掉了,然后在一个村子里浑浑噩噩的过了两年?
《坏家教》很好看,女主是高三生,男主小一届,男主姐姐和女主是同学,叫她帮忙辅导一下男主。
然后到大学,两人恋爱了。
《冷冬寒梅》这个好看,两人是组合家庭,男主的爸爸以为女主妈妈的女儿是自己的亲生女儿,其实不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