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人生之路总是阳光明媚,晴空万里,到底哪一缕阳光耀眼?有人说是优异的学习成绩,有人说是给予别人帮助……而我认为在我们的人生路上灿烂的阳光应该属于知恩图报,感谢帮助我们成长的每一个人。
是的,学会感恩,是一种情怀,学会感恩,更是一种情操! “我来自偶然, 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 ?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
我还有多少爱,我还有多少泪,要苍天知道我不认输 。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依然会珍惜。
” 在这感恩的节日里,一首感恩的歌,唱出了它的真谛,也把我带入了深深的沉思…… 花儿不可能一年四季都常开不败;月亮也不可能从月初圆到月尾;身有残疾的人渴望拥有健全的体魄;饥寒交迫的人希望一生衣食无忧;生活富足的人追寻精神的充实…… 恰恰因为生活中有着这么多缺憾,我们才有了更多美好的追求。
不要过多的奢求什么,不要过分的抱怨生活的不公、命运的不平、造化的弄人。
相反地,我们应该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也许我少了别人所拥有的,但却得到了他人所无法收获的。
抛却所有愤恨不平,抛却所有怨天尤人,让我们心怀感恩昌侍雀,感谢我们的父母,因为他们给了我们宝贵的生命;感谢所有爱过我们的人,因为他们让我们沐浴了阳光;感谢所有伤害过我们的人,因为他们教会了我们成长;感谢生命中所有的快乐幸福,因为它们使心田洋溢着芬芳;感谢生活中所有挫折磨难,因为它们让心灵变得更为坚强! 有了一颗感恩心,这世界不再是穷山恶水,人生不再是波翻浪涌,生命不再是暗淡耐早无光,生活不再是味同嚼蜡……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
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 “感恩”是一种认同,这种认同源于心灵深处;“感恩”是一种回报,这种回报洁净无暇;“感恩”是一种钦佩,这种钦佩应该从内心涌出…… 如果生命是一朵花,那它应该绽放在飞雪连天的冬季,让寂寞无助的心灵得以温暖与慰籍;如果生命是一棵树,那它应该兀立在荒芜的旷野,让天涯孤旅者能有纳凉小憩的地方;如果生命是一枝小草,那它应成为葱笼原野的一份子,点缀盎然的春意。
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与融入在于感恩…… 感恩的心,是一颗智慧的心,无论我们是尊贵地生活还是卑微地存在,无论生活在何处,有着怎样曲折特别的生活经历,常怀一颗感恩的心,自可沉淀出许多的浮躁不安,消解内心的积怨与不满,收获健康的心态、完美的人格和进取的信念! 学会感恩吧,即使我们不是美的花朵,也要为大家而盛开别样的欢乐…感恩永驻我心如果生活是一首充满诗情画意地诗,感恩之中心则是诗中华丽的词藻;如果生活是一方天空,那么感恩之心则是黎明时天空中的朝霞;如果生活是一片汪洋大海感恩之心则是海中美的浪花。
翻开历史画卷,感恩之心随处可见,它将成为我门生命长河中一道美的风景。
古代《三字经》里的“黄香温席”中写到黄香的母亲去世很早,黄香是父亲拉扯大的,他对自己的父亲充满了感激。
每到夏天,他总是先用扇子驱赶走屋子里的蚊子,然后放下帐子,让父亲睡在凉席子上;冬天,他总是自己先躺在冰冷的床铺上,用自己的体温把床席暖热,然后再让父亲睡到温暖的床席上,这充份体现了他对父亲心存感恩。
2004年全国“感动中国人物”中的田世国,为了挽救母亲的生命,把自己的生命,把自己的肾移植到母亲的体内,使母亲获得重生。
洪战辉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后,谈神依然用这些资金帮助那些比自己更需要帮助的人,从而来回报社会。
军人孟祥斌,为了拯救一名投河妇女,跳入河中,不幸身亡,留下了自己的妻子和女儿,他没有忘记党和对自己的培养和教育,用自己的生命来回报社会。
被称为“西安美的女孩—熊宁”,在赴青海抗雪救灾的过程中,不幸遇难,她用自己的青春来回报社会,回报。
在举世瞩目的汶川大地震过后,一批批志愿者奔赴抗震救灾一线,还有多少无名的企业家,对灾区进行捐款,这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
在地震中,有一名叫谭千秋的老师,用自己的生命来换取了4名学生的生命,在地震来临时,他对自己的学生张开自己英雄的臂膀,谭老师他用自己的爱和职责,挽救了四个家庭的幸福,这真是“大爱无声铸师魂。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中国运动健儿,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荣获51金,名列榜首位。
在男子十米跳台比赛中,中国队的林跃,火亮凭精湛的技术,以及出色的发挥,在决赛中胜利夺冠,得到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他们用自己的出色的表现来回报社会。
歌曲《感恩的心》唱的好:“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如果爱是世间伟大的情感,那么因爱而生的感恩则是爱的延伸,当爱成为一种鞭策,当感恩成为一种社会风尚,我们的生活也将会更加美好,社会更加和谐。
我相信,在感恩的浇灌下,我们的会更加繁荣昌盛!感恩的心“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当一首《感恩的心》响彻大左南北之时,也不免会获得心灵的感动,情感的慰藉。
是啊,时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将会发现许多,珍惜许多。
感谢阳光,因为它给我凉爽:感谢绿叶,因为它给我生机;感谢星空,因为它给我遐想,我还感谢苦难的命运,是苦难给了我磨练,给了我一份与众不同的人生。
感谢亲情,它是阳光下令人感动的真爱。
看看父母期盼的双眼,听听他们暖暖的叮嘱,想想他们孜孜不倦的教诲,我们才会更加感谢他们,更加珍惜这份亲情,更加懂得“谁言寸草心”的这份情怀。
谁不知父母是棵大树,为小树遮风避雨,阻挡烈日,当小树逐渐长大,大树便会拨开一片天空,欣喜地看着小树茁壮成长,这是一片无私的奉献,是蓝天的情怀。
有这样的亲情,难道我们不应该感谢它吗?感谢它,珍惜它,我们才会更加珍惜所拥有的。
感谢友谊,它是人与人之间难得的一份情感。
相遇难,相知更难。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与朋友有缘,才能携手在同一片晴空下,我们游戏,我们玩耍,我们谈古论今,我们开怀大笑。
身处困境时,他向你伸了援助的双手;痉悲伤时,他向你送来诙谐幽默的故事;失败受挫时,他又送来安慰鼓励的温暖话语。
有这样的友谊,难道我们不应该感谢它吗?只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能收获更多真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