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日,我观耐蔽盯看了郎朗在温州的新年音乐会。
听着这些激-情澎湃、热情洋溢的曲子,我的心情激动得难以平静下来。
《平湖秋月》的旋律舒缓地回荡在体育馆内,大家都平心静气地、专注地聆听;《彩云追月》的旋律欢快地奏响时,我的身体也随着音乐扭动着;当我期望着的《黄河》曲目终于在郎朗的指尖奏响时,我更是情不自禁地哼唱起来,熟悉的旋律让我真正领略到黄河的气势、黄河的魅力。
我觉得大作曲家冼星海很了不起,能写出这么气势磅礴的曲子;我也觉得郎朗很了不起,他能把这首曲**得非常准确,十分感人。
郎朗从小开始弹琴,都弹七、八个小时,他在这当中吃了很多苦,流了很多泪,但他从来没有间断练琴,一直坚持了下来,才有了今天的辉煌成昌和。
我也喜欢音乐,喜欢弹琴,但每天练琴的时间很少很少并森,而且不够主动,有的时候还需要大人的提醒和督促。
想想真是羞愧难当啊!我终于明白爸爸妈妈的良苦用心了,他们让我看郎朗的钢琴表演,是让我学习郎朗对待学习认真、执着、永不放弃的优良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