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小手牵大手红领巾在行动的作文?
我的家乡,虽然从历史和繁荣方面,不能与其它大城市相提并论,但它在党的春风吹拂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的家在江门。
当黎明的第一线署光还没透进我家,我家最纯朴、勤劳的人已经在工作岗位上忙碌了,他戴着口罩,挥动着扫帚,在为我们的家清洁,无论是大街还是小巷,都有他的身影,他并不高大也不强壮,却为我们带来清晨的第一份早点——优美的环境,他就是我的家人,名叫环卫工人。
穿梭在街道上满眼的绿色包围着我们的家,林阴大道为我们带走夏天的热气,花团锦簇的道路成为我们节日的盛装。瞧!花丛中有几朵会跳动的“花”,不,那不是花,那是我们最可爱的家人,园林工人,他们顶着烈日,却给我们带来清凉的午点——新鲜的空气。
我的家充满光明,因为我家有个光明的使者,哪里有黑暗,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哪怕是攀山,哪怕是涉水,他都要把光明送到每一个角落,他就是电力工人。天上点点星光,我家点点灯光,互相挥映,我的家是如此美丽,如此迷人。
爱,走进我的家,爱戴着红帽子,为孤寡老人送上祝福,老人久违的笑容像一朵绽放的花。爱,推着残疾人成为他隐形的脚;爱,抱着失去父母的孤儿,让孤儿体会父母的怀抱。他们是爱的天使名叫义工。
黑夜降临,我们家进入甜蜜的睡梦,我们的家人为我们默默守护,他们就是勇敢的警察,他们不怕邪恶,敢于与罪恶作斗争,他们大无畏的精神,以生命保卫全家人的安全,他们是最勇敢、最可爱的家人。
我的家温暖舒适,可是,也有遭到破坏的时候:雪白的墙壁被人乱涂鸦,乱张贴成为城市牛皮癣;乱倒垃圾影响环境;垃圾桶、邮箱为攻击目标;干净的马路上,被一块块的口香糖残留物弄得无法呼吸;绿草如茵的草地小草刚享受生命的美好,却给无情的一脚夺去了明天。我的家难过了,我的家哭泣了,我的家愤怒了。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小手拉大手,消除这些不文明,不美好的事情吧。让我们江门变得更加美好,让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变得更加美丽些吧!
小手牵大手红领巾在行动的作文?
红领巾,胸前飘,少先队员志气高……”当我还是懵懂无知的时候,就会随着dvd里的音乐哼上两句,然后还会昂首挺胸踏上几个方步虽然我不懂其中的意义,但那时的我好像已经知道红领巾的庄严与神圣,在内心我渴望得到它.
一年级时,我终于在入队仪式中佩戴上了梦寐以求的红领巾当大姐姐把一块鲜艳的红领巾系在我的脖子上的时候,我感到有一阵喜悦之情漫遍全身,也觉得肩上有一份挥之不去的责任.
自从胸前有了红领巾,我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用自己的行动把红领巾装扮得更加绚丽夺目转眼间,红领巾已陪伴了我四年多,我一直引以为傲,甚至外出旅游时也佩带着它.
记得今年六月十九的晚上,我和姐姐步行去观音山那晚的夜空格外爽朗,月儿高高地挂在空中,一层薄薄的云雾遮掩住半空,为这朦胧的夜色增添了几分神秘.
观音山人来人往,当天空披上一件黑色的轻纱时,游客依然留恋往返我和姐姐牵着手穿梭于人海之中突然,我们隐约听到一阵哭泣声奇怪?是谁在哭?正当我迷惑不解时,一阵微风掠过,胸前的红领巾在风中舞蹈,似乎在诉说些什么我心领神会,拉着姐姐,寻觅着哭声,向前跑去.
我们循着哭声到了小池边,看见一个大约四五岁的小女孩蹲坐在地上她双手紧抱着不停向外渗血的左腿,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不断地打在她稚嫩的小手上我快步上前询问:“小妹妹,你怎么了?”这一问更是让她泪如泉涌我急忙安慰道:“小妹妹,别哭,姐姐帮你看一下伤口,然后和你你一起找妈妈”
小妹妹压低了哭声,放开了紧压着左腿血淋淋的双手看着小妹妹血迹斑斑的伤口,我一下子不知所措这时一阵微风吹来,红领巾随风飘扬我茅舍顿开,快速地解下它,牢牢地系在了小妹妹受伤的腿上.
这时小妹妹的妈妈也闻声赶来了,原来小妹妹上厕所时不小心摔倒了她的妈妈望着泪眼婆娑的她,心疼地不知是好,只是一个劲地对我们说谢谢说着,她已抱着小妹妹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几天后,一块崭新的红领巾摆在我的写字桌上,里面有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真的很感谢你,可爱的‘红领巾’.”望着它,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红领巾在行动,我们拾起地上的垃圾;红领巾在行动,我们爱护一花一草;红领巾在行动,我们无私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作为红领巾成员中的一员,我感到无比自豪与荣耀.
小手拉大手作文(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作文?)
大手拉小手共守文明交通征文?
小手拉大手,希望孩子们用所学的知识去影响和带动家长也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同时,也希望全体学生引导广大市民告别陋习,走向文明,共建文明校园、文明家庭、文明城市,推进“双创”工作向纵深发展。
到此,以上就是关于小手拉大手作文的内容,希望小手拉大手作文的3点整理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