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经过几年的发展,她变化得特别快变得有点让人认不出了在以前,通往村上的那条路是一条泥沙路,车辆和人,行走的时候很不方便有时,下雨的时候,泥巴都能溅到小腿肚上;有时在晴天,只要有一部车走过满天的灰尘,跟在后面的人或车根本看不到前面是什么而现在一看,一条乌黑的柏油路,展弯贺现在我的眼前而且不会再像以前那样有车走过会满天的尘灰埋行派,把路旁的人弄得灰不溜秋从这条路可以看出我的家乡变化十分快,仅几年的时间变化得这么好,真令我有点不敢相信这是我的家乡路好了,人们也跟着富起来了以前村里,哪里有什么楼房,连用电的人家都没几户,而现在不仅家家用上了电,有的人家还住上了高大的楼房,用上了的家具,很多人家已经看上了彩电,那曾经炫耀一时的黑白电视机已经匿影藏形什么VCD、DVD、音响差不多样样都有我的家乡变化了很多,但是,有些地方她一点都没变山,一年四季还是那样绿,她依然穿着那件她喜爱的带念绿衣裳每当微风拂来,撩动着她的绿色衣裳,她翩翩起舞来展示她的妩媚风姿,好像在向风说:“你看我的裙子多美丽啊”。
王顺山森林公园,位于陕西省境内秦岭北麓的蓝田县蓝桥乡,距西安市45公里,312国道横贯公园。
大虚公园总面积3645公顷,共分6大景区,150多个景点。
公园即王顺山。
山奇峰耸立,沟谷幽深,云海浩渺,森林植被完好,素有陕西“小黄山”之美誉。
公园森林景观独特,地形地貌奇险、人文景观历史悠久,旅游配套设施完备,是观光、度假、休闲、避暑的理想之地王顺山森林公园王顺山原名玉山,因大孝滚镇燃子王顺担土葬母于此而得名,的蓝田玉即产于此山中,王顺山兼有华山之险,黄山之秀的特点,这里奇峰耸立,沟谷幽深,森林植被覆盖完好,其自然山水和地貌特征与我国名山黄山相似,因而有陕西“小黄山”的美誉。
环境清幽、物种丰富、气候宜人,森林景观优美,2000年12月被晋升为森林公园。
“天下名山此独奇,望中风景画中诗”。
这是明朝诗人刘玑笔下的王顺山风光。
公园内奇峰耸立、怪石嶙峋、清潭点点。
一线天,天光一丝堪称奇景;姊妹、孔雀、独秀等二十多座奇峰维妙维肖,三十多处怪石天工巧成;山上树木繁茂,葛藤飞挂,崖头青松秀立,枝叶扑展,黑熊撕嬉,山羊成群。
四季赏景各有诗意:春天山花烂漫,百花争艳;夏天林萌蔽日,凉爽宜人;秋天满山红遍,色彩斑阑;冬天冰雕雪堆,银妆素裹,令人心旷神怡,无论何时游赏,都会感到趣味无穷。
王顺山森林公园生物资源丰富,物种繁多,共有各类植物780种、野生动物30种,属保护的珍稀濒危物种有连香树、领春木、金钱槭、华榛、花楸及羚羊、黑熊、大鲵等,堪称野生动植物的天然宝库。
王顺山人文远古,迁客骚人,览物抒怀,遗诗五百,留下了不朽的华章。
王顺山也是佛教胜地,汉、北魏、隋唐摩崖石刻及碧天洞、成仙岭、舍身崖、林英嘴、铁瓦庙、王顺孝母祠、蓝关古栈道等遗迹尤存。
王顺山森林公园服务设施齐全,为游客提供“吃、住、游、购、娱”一条龙服务,是举办会议、度假旅游、休闲避暑、探险猎奇、科研考察的佳去处。
景区介绍  王顺山森林公园经营面积3645公顷,森林覆盖率%,主峰玉皇顶海旅旦拔2239米,共分六大景区,150个景点,这里既有华山之险的阳刚之美,又有黄山之秀的妩媚娟丽,登上玉皇顶,可东眺西岳华山,。
春天,正是牡丹开放的时候。
谷雨时节,几大片嫩绿的叶子衬托着美丽的牡丹花,春风一吹,便散发着淡淡的花香。
可是到了大暑和小暑,她们再也忍不住了,只好“落瓣归根”了。
到了秋天菊花开放,也许你会说,牡丹花呢?我告诉你,她们正在地下忙着往自己身上“涂脂抹粉”呢!终于在冬天快要结束的时候,牡丹花有的已经抽出了嫩芽,小小的,一片生机。
到了春天,牡丹花的故事又要从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