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600字作文
关爱是一片天空,给人无限的希望;关爱是一片森林;关爱是一盏明亮的灯,照亮人们美好的未来。
在我成长的岁月中,有很多别人关心我的事情,现拾起记忆中的一朵浪花,与你分享。
还记得在我四年级时有一个同桌,他是一个非常调皮的男生,他说话总是带口头禅,爱骂骂咧咧,平时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我们两个总计较,所以有过肩碰肩坐着却连一个半月没有开口说话的记录。
早晨,我忽然觉得身上很热,难受不已,妈妈给我量了量完体温后,啊!38度,唉!我发高烧了,头还很疼。
妈妈给我吃了安瑞克退烧药,让我再家休息不要去学校了,我只是觉的头晕目眩,身子直打晃。
没办法,今天只能请假在家休息了,到了下午四点多,大概是消炎药吃对了,烧退了一些,我感觉身子轻松了一些,头疼也好多了,明天可以上学去了,可是今天的老师发的作业本和留的作业怎么办?谁会帮我带回来呢?正在我焦急的时候,突然家里门铃响了,妈妈打开门一看,竟然是我的调皮同桌,他一改往日吊儿郎当的样子,进屋后,将我的作业本放下后,马上把今天老师留的作业告诉了我,并给我认真地讲起了今天所学的课程。
直到讲到6点钟我家要吃晚饭了,见妈妈要留他在我家吃饭,他才离开。
第二天上学时,我一样不拉地将写完的作业完整无缺的交给了老师。
这件小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每当我回首往事时,都会遗憾自己女孩子的小气,当时为何不待他更温和一些,因为他帮助过我,给了我一份关爱。
老师常对我们讲:关爱是一句问侯,给人春天的温暖;关爱是一个眼神,给人无声的祝福…生活中只有充满爱,才会让我们的心灵变的博大,我也记住了老师的教诲,做一个诚实而又热忱的人,由衷地去关爱身边的人。